Wednesday 18 October 2017

巨盛-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



首先在从行业和生意角度来探讨Ge-Shen前,笔者想与大家分享自己投资上经历的一些经验及学习。

今天要讲的就是Don't Try to Time the Market
如果想从巴菲特的关于这个投资理念,可以游览
http://www.banbijiang.com/book/story.php?id=73261

也许Ge-Shen新的领导人Mr Chan Choong Kong是个前基金经理大约也明白到这个don't try to time the market的道理,所以很多与公司业务有关的客户资料,客户颁发的奖项等一切与我们散户投资者想得到的蛛丝马迹都不能够在Ge-Shen的官方网站获得。所以我们也不能从中预先得到Ge-Shen的一些上市公司客户业绩来预测Ge-Shen财政好坏。不过这对笔者来说已不是一个大问题,因为管理层已经通过收购两间公司,Poly Plas 和Demand Option来扩大它客户群,单一大客户的问题已经获得解决。这可以从今年第二个季度报告可以看出营业额与盈利都比往年更加出色和稳定。

笔者不在Plastic Injection 行业工作,但是笔者的大学同学及一些朋友是从事这个行业,通过与他们的交谈,看到了Ge-Shen未来的光芒。通常上半年塑料业者都是忙于做R&D,接订单和自造模具直到下半年六月到九月开始公司才大量生产塑料产品来应对下半年九月到十二月的消费品购买旺季,而九月到十二月这个季节,公司也忙于出货给国外汽车行业,因为人们都习惯在隔年的年初买入汽车。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管理层有提到下半年是传统强季。

但是如果你给予这个下半年公司业绩会走强的原因而买入Ge-Shen,那就有可能会错过与一间正跳跃性业绩成长的公司插肩而过。因为Ge-Shen的其中一个客户群,医疗行业客户是没有季节性质的,而且赚幅高,入门槛也高,因为公司要拿到制造医疗产品相关的证书ISO 13485也不简单,所以公司都必须管理得很好才能确保证书被更新。此外制造医疗产品证书须相对长的时间才能获得,很多规格比较大的塑料业公司都选择以一个较快的手法,就是收购同行来扩大客户群。Ge-Shen就是通过这方式来收购Poly Plas。


除了继续在塑料本行继续扩充壮大之外,公司还很有远见的朝One Stop Integrated Vertical Service  这个方向前进。这个可以说是现在塑料业者的大趋势来做产业升级,新加坡很多相关塑料业者现在也在积极寻找机会进军,但是Ge-Shen已经跑在前头了,可喜可贺。备注One Stop Integrated Vertical Service见(图一)是帮助客户从产品的原始设计,到制造模具,生产配件到组装配件为成品,赚幅高,利润好。
(图一)

Ge-Shen一路来的业务转型来之不易,但是管理层通过了上个季度的业绩来说明公司的决策是对的。加上中国产业的升级,公司可以从中受益,希望Ge-Shen可以继续巩固及扩充大马与越南的业务。

总结: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

Join us on Telegram: http://t.me/skyis_thelimit

以上文章纯属分享,并没有买卖建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5G 时代:RF 供货新格局

目前,5G技术成了中美贸易对抗的重点关注领域,也是美国防止中国占领技术制高点的关键。   中国在5G的发展上具有非常好的条件,包括基站、产品、端到端的连接和应用环境等等,目前中国在全球5G领域已经进入领先水平,而美国本身却没有很多5G基站企业。激烈的技术竞争将会影响到全球供应链格...